我校举行月球样品接收暨研究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人: 星禧   发布时间: 2023-09-05    浏览次数:

93日,月球样品接收暨研究工作启动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邹志刚、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徐枫、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科技工程部副部长侯军、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金属所、航天八院、北京科技大学相关工作负责人,我校党委书记刘承功,中国科学院院士、材料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出席仪式。

刘承功首先代表学校向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承功表示,hjcvg黄金城会员登录首页获批第六批次共计500毫克的月球样品意义重大,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跨学科协同攻关,着力在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上下功夫,助力实现从“01”的源头创新,为人类开发利用月球资源、和平利用太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枫在讲话中对我校启动月球样品研究工作表示祝贺,希望学校持续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以此次专项研究为载体进一步激发科研创新活力,推动月球样品研究工作取得突破。



侯军代表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介绍了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月面取样的基本情况,并向我校颁发月球样品证书、月球样品。


 


据悉,为全面推动月壤相关研究,学校已成立“地外纤维实验室”,将集聚优势力量进行协同攻关。材料学院研究员成艳华代表研究团队作项目启动研究报告。